当前位置:首页>研究成果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汉英对照词汇》在“学习强国”平台首发

近日,由中国翻译研究院秘书处策划推出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汉英对照词汇》首发于“学习强国”平台“国际”专栏下的“学习世界”,供业界及相关人员参考使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汉英对照词汇》是依托中国外文局牵头筹建的国家重大翻译项目审定工作委员会以及配套建立的中国翻译研究院重点翻译项目统筹工作机制打造的创新性产品。其紧跟疫情形势变化,按理念举措、社会民生、医学词汇、专有词汇和合作抗疫等五大类别,搜集梳理国内外关注度较高的600条相关词汇,组织专家翻译并审定英文表达,形成汉英对照版。

此前,这些词汇的英文参考译法已通过中国外文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翻译协会官网、公众号,中国翻译研究院公众号等平台分五批对外发布,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

此次综合发布于“学习强国”平台,将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相关词汇英文表达,助力提升中国话语在世界公共卫生安全领域的定义权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