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当研院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全国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

  2019年10月2829日,全国机关党建理论研讨会在南京召开,围绕“破解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进行交流研讨。院党委书记李丽宁参加,并代表课题组在会上作了题为《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具有强大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机构》的交流发言。 

  发言中,李丽宁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党建工作,坚持结合实际把握党建工作规律特点3个方面,介绍了在克服“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表示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好做法好经验,找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抓住着力点,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会议由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主办,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承办。来自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机关党委、有关省市区机关工委180多名代表参会。前期,我院作为课题主要实施单位,按期提报了《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规律浅析及实践探索》的课题研究成果。 

  会议期间,李丽宁还按照议程安排,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进行现场观摩,瞻仰了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党委办事机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