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CISS举办“展望美国大选后的中美关系”线上学术研讨会

  北京时间2020年12月9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CISS)与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ACCWS)联合举办“展望美国大选后的中美关系”线上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主持。

  图片

  

  参加此次线上会议的中方专家有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研究员王刚毅、CISS客座研究员达巍、安刚、中国论坛特约专家黄靖,外方专家有胡佛研究所杰出军事研究员加里·拉夫黑德(Gary Roughead)、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亚洲及日本研究项目高级副总裁迈克尔·格林(Michael Green)、斯坦福大学弗里曼·斯波格利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冯稼时(Thomas Fingar)以及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扎克·库伯(Zack Cooper)。

  图片

  

  专家们回顾了中美关系在过去四年里存在的问题,对拜登政府外交政策的走向和优先事项进行了分析,并对未来中美在经济、科技、军事、人文等领域可能存在的摩擦和挑战进行了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中美关系的当务之急是尽可能地恢复稳定,理性的接触十分必要,两国应推动并加强在疫情防控、人文交流、经贸谈判、军备控制等领域的沟通与合作。(撰稿人:聂未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