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外文局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为进一步推动对外传播理论研究,更好地服务外宣工作实践,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下,中国外文局决定,对相关对外传播理论研究课题进行国内外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中国外文局

  

  二、招标组织实施单位

  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

  

  三、招标课题内容

  本批招标课题共设立15个研究方向(见附件1),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每个研究方向原则上只确立1项中标课题。重点课题侧重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对策研究,一般课题侧重特殊或特色问题应用研究。其中,重点课题研究时限为一年,一般课题为半年至一年。

  

  四、招标对象及资格要求

  1、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多单位或多人联合投标的,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或责任人。

  2、投标单位应具备一定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科研管理能力,负责推荐本单位的业务骨干作为课题负责人,一名负责人不能同时承担两个或以上的课题。

  3、课题组成员必须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投标单位对课题组成员的业务素质负责。

  4、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有较高的本专业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

  5、课题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课题。

  

  五、总体时间进度安排

  1.发标。

  在中国外文局网站(www.cipg.org.cn)、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网站(www.chinacics.org)、中国网(www.china.com.cn)、《对外传播》杂志等相关媒体发布研究课题招标公告及招标信息。

  时间:2015年10月30日。

  2.投标。

  公告发布后,招标人接受投标,投标截止日期为2015年12月30日。投标单位根据各自的研究优势选投课题,每个投标单位选投课题的数量不得超过2个。投标单位须在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网站(www.chinacics.org)下载《中国外文局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究课题投标申请书》(附件2),用计算机如实填写。申请书一式6份(含1份原件),A4纸打印,在投标截止时间前密封递交至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同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电子版。投标截止时间后递交的投标文件将不再受理。

  投标地点: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总编室。

  3.评标。

  招标人组建评标委员会完成全部课题评标工作。

  4.定标。

  招标人将根据评标委员会提交的评标报告确定课题中标人。

  5.通知。

  根据定标结果向中标人发中标通知书,未中标者不再另行通知。同时将中标结果在中国外文局和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网站发布,向社会公示。

  预计中标通知书发出时间:2016年1月15日前。

  6.签订协议。

  中标人持中标通知书与招标人指定代表签订《中国外文局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究委托课题协议书》。

  合同签订时间:2016年1月30日前。

  

  六、课题研究经费

  对中标的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将提供经费资助,其中,重点课题每项10万元人民币,一般课题每项5万元人民币。

  课题研究经费的支付方式在双方签订的协议书中约定。

  

  七、其他事项

  此公告解释权在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

  联系人: 翟慧霞 010-68997123

  王育宁 010-68995925

  传真:010-68329770

  电子邮箱:cicszbs@126.com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总编室

  邮编:10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