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我院成功申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112日,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我局多语种翻译人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设立

在局领导的直接关心和指导下,按照2020年外文局工作要点要求,外文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申报工作由我院具体落办。院领导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交由综合管理部负责。在院领导的统筹和局人事部的大力支持下,综合管理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撰写申报材料,汇总梳理外文局相关领域主要业务成果,总结提炼外文局近年来在多语种翻译领域的工作业绩,整理省部级以上奖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财政部批准国家项目、中央外宣工作重点项目、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委托的重大项目等信息材料。在申报过程中,局领导多次了解询问工作进展情况,明确工作方向,提出具体要求。此项工作正值疫情期间,综合管理部同志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主动学习,及时与上级机关沟通,五易其稿,形成近3万字的申报材料,整理编辑300余份具有典型代表性的佐证材料。

本次申报工作得到了院领导具体指导和院内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筹备办公室、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对外话语创新研究中心、中国翻译协会秘书处等部门的同志参与了文字材料的编辑工作,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部、财务部、文献信息数据中心、国际舆情研究中心、专项舆情研究中心等部门及外文局有关兄弟单位也为申报工作提供了大量素材和相关佐证,给予了大力帮助。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办公室将设在我院综合管理部。目前,综合管理部正在起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实施办法及工作方案,建立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外文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日常管理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