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
于运全出席第三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

9月26日,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应邀出席第三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并以“化疫情之危为智库国际合作之机”为题作主题演讲。

 

于运全作主题演讲

 

于运全在演讲中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包括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在内的中国智库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主动作为、积极发声,围绕“国际合作抗疫”“全球治理”“公共卫生”等主题,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智库国际合作交流活动,积极促进抗疫国际合作,在疫情防控的决策咨询、科学引导、政策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于运全分享了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议题设置能力、加强中外联合研究、提升国际化水平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经验总结。针对当前中国智库普遍存在的国际合作层次较浅、经验较少、能力较弱等问题,于运全建议中国智库更加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及其在国际传播中的重要作用,倡议建立中国智库国际合作联盟,为提升中国智库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来自国内知名智库、高校和政府研究部门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