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
《中国关键词》多语种系列图书亮相进博会 多语种文字传递中国风采

黄浦江畔、花灯绽放。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中国上海开幕,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全球首发、中国首展”。这其中,《中国关键词》多语种系列图书成为本届展会目前为止最受关注、销量最高的出版产品之一。

 

 

“中国关键词多语对外传播平台”是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研究院联合组建运维的国家重点项目。项目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中文词条专题编写、解读以及多语种编译,通过平面、网络和移动社交平台等多媒体、多渠道、多形态及时持续对外发布,旨在以外国受众易于阅读和理解的方式,以多语种关键词的形式,向国际社会阐释中国思想和中国方案,解读中国政策和中国道路。

本次亮相进博会的《中国关键词》多语种系列图书包括综合篇、“一带一路”篇、十九大篇、改革开放篇、治国理政篇、新时代外交篇等多个专题,14个语种共百余部图书。展会现场,来自俄罗斯、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乌克兰、捷克、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加纳等十几个国家的展商及多国宾客,都对《中国关键词》多语种系列图书表示出浓厚兴趣,现场询问专题篇目、词条选取、内容编写、翻译流程以及如何购买本国语言图书等各项事宜。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本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所言,中国将坚持合作共赢理念,以各国共同利益为重,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中国关键词》多语种系列图书正是这样一套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读懂中国,进而推动世界各国相互了解认知、平等对话合作的权威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