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
“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走进上海

 

 

 

114日至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沪举行期间,由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全球化智库组织的“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在上海开启。

来自15个国家的国际青年参访了中共一大纪念馆、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古北市民中心等,感悟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红色基因,以及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围绕“完善全球治理与青年责任”话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国际青年参访中共一大纪念馆

 

国际青年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了解马克思主义在上海传播、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和诞生的故事。

 

 

国际青年合影

 

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国际青年实地感受中国市场的“全球磁力”。他们表示,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务实举措,为外资企业扎根中国市场提供了广阔平台,更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了宝贵动力。

 

 

国际青年参访古北市民中心

 

在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古北社区,国际青年聆听中外居民合作推动社区治理的故事,并走进昆曲澎派艺术研习中心,穿上戏服,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国际青年表示,将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中外青年在互学互鉴中增进友谊、汇集智慧,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

 

央视《新闻联播》对活动进行报道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活动报道

 

“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是由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全球化智库共同发起的中外青年交流机制。今年4月至6月,“国际青年中国行”活动先后走进贵州、广东、四川、江西、陕西、河北六地,来自40多个国家的100多位在华国际青年进行主题访问、亲身体验、对话交流,感知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探寻中国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受到各界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