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
《中国关键词:多彩贵州篇》多文种图书 正式出版发行

近日,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研究院和新星出版社联合推出的《中国关键词:多彩贵州篇》多文种图书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关键词:多彩贵州篇》是“中国关键词多语对外传播平台”项目系列产品的首个地方专题篇,涵盖了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6个外文语种。全文共收录了49个具有标志性、代表性的关键词,分为成就篇、展望篇、经济篇、文化篇和旅游篇五个部分,以词条形式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贵州“十四五”时期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等重要内容,为国际社会了解新时代贵州打开一扇窗口。该书在编写过程中,坚持中国站位,强调国际视野,遵循对外翻译和国际传播规律,讲求国际表达,贴近受众需求,立足阅读体验,是“中国关键词多语对外传播平台”项目激发地方传播活力,以精彩的地方发展故事集中体现中国改革开放成就、脱贫攻坚成效、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治理实践成果,生动展示中国道路广阔前景和巨大生命力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中国关键词多语对外传播平台”是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翻译研究院联合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项目。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与实践进行中文词条编写解读及多语种编译,形成立场鲜明、概念凝练、内容鲜活、平实流畅的外宣系列产品,通过平面、网络和移动社交平台等多媒体、多渠道、多形态及时持续对外发布,旨在以外国受众听得懂、好理解、易接受的方式,对中国思想、中国政策、中国道路和中国方案进行权威解读和有效传播。作为“中国关键词多语对外传播平台”的重要成果,《中国关键词》多文种系列图书已推出综合篇、“一带一路”篇、十九大篇、治国理政篇、新时代外交篇、精准脱贫篇、军事篇、核工业篇等专题,涵盖中文、英文、法文、俄文、西文、阿文、日文、韩文、德文、葡文、意文、土文、泰文、越南文、印尼文、老挝文、哈萨克文、巴西葡文、西里尔蒙古文等19个文版,合作出版和版权输出近40个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