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我院入选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单位

   近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福建省人民政府、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年会暨首届全球南方智库对话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会上通过了新一届联合理事长、理事单位名单,我院入选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单位。




       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成立于2017年,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牵头,联合国内高校、研究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共同成立,主要负责并参与金砖国家合作框架下的学术和智库对话交流与合作,是一种开放的工作机制和平台。目前,中方理事会拥有88名理事,90家理事单位,研究方向覆盖了政治安全、贸易金融、教育文化、医药卫生、网络科技等金砖国家合作涉及的主要领域。中方理事会成立以来,主动响应金砖国家领导人达成的金砖+”共识,不仅同金砖各国智库开展联合研究与学术交流,而且致力于同其它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智库交流合作,把参与和促进新型南南合作作为工作的主要方向和重要内容。

 

   作为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理事单位,我院将以此为新的平台和契机,积极同金砖各国智库开展联合研究与学术交流,不断深化金砖战略伙伴关系,为拓展“金砖+”模式,推进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贡献智库力量。